县水利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县水利局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氛围。

一是开展安全宣传,从思想上筑牢“防护网”。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广场宣传,发放安全生产手册600余册,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并在宣传栏张贴安全生产宣传画报,组织局机关干部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宣传短片等,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二是开展风险普查,从行动上拉起“警戒线”。全面动员水利建设企业开展在建工程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和水利建设施工领域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整治,在建工程存在的风险点全部填报到系统中,目前填报率为100%。同时成立8个检查组对全县在建水利工程开展风险普查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44条,现已全部要求限期整改,确保全县水利系统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三是开展专项检查,从源头上设置“安全阀”。结合信用评价,深入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检查,对22个重点水利工程的安全体系、安全防护、安全教育和安全措施费等开展专项检查,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发现安全隐患64条。针对排查出的每一个隐患和问题,做到整改措施、责任、时限“三落实”,确保实现隐患“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