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资规划分局积极开展第31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今年6月25日是我国第31个“全国土地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为进一步遵循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节约用地制度,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强化节约集约用地机制,引导社会公众牢固树立十分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的理念,切实提高全民共同关注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建设生态文明的意识, 6月25日上午9点—11点,区资规分局在状元街道天鹅湖社区开展了 “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点,并发放宣传资料450多份,向群众宣传了自然资源知识、农村宅基地政策法规、新《土地管理法》以及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宣传知识,使群众人人都能了解自然资源相关知识,树立合理利用土地的理念。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群众增强了节约集约用地意识,提高了群众的对保护耕地的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