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落一户 不漏一人 市领导督查反诈宣传工作

7月2日下午,乐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叶伟琼率队前往柳市镇、北白象镇等地,督查反诈宣传工作。

走进长虹电器城速8酒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酒店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反诈宣传资料、签订反诈责任书等一系列落实措施和方法,对近期高发诈骗手法进行详细解析,提醒住客注意防范。叶伟琼指出,要加强督导检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切实提升反诈宣传实效。

在朗诗德电气有限公司,督查组一行细致查看了生产车间、楼梯、公司宣传栏等重点部位反诈宣传工作情况,随机抽查部分员工,了解员工对防诈反诈知识的知晓情况。

今年,柳市镇、北白象镇全力打好“宣防、劝阻、管控、治理、打击”的反诈组合拳,两地受理电诈的案件数6月同比分别下降48.6%、66.67%。对此,叶伟琼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叶伟琼强调,要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态势。要做到广泛宣传和精准宣传相结合,创新宣传模式,丰富宣传载体,推动反诈知识入脑入心。要运用综治力量,实行“干部”+“干警”+“网格员”模式,通过线上信息推送和线下持续性“扫楼式”宣传,做到反诈宣传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大打击力度,深入推进“断卡”行动,加强重点人员的动态管控及劝返工作。要进一步完善联动机制,成立反诈工作专班,确保反诈宣传工作有声势、有亮点、有影响,切实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实效。

市委常委、柳市镇党委书记陈汉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