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呈钱在重庆主持召开全国永嘉商会工作座谈会

7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在重庆主持召开全国永嘉商会工作座谈会,与全国各地在外永嘉商会代表齐聚一堂,叙乡情、话家常、谈发展。副县长徐海曼、县政协副主席郑利雨参加会议。

会上,县投促中心向在外永嘉商会代表解读了我县总部经济回归政策,诚挚邀请广大在外永商回乡考察,共谋发展大计。各商会代表畅所欲言,为永嘉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共谋发展新篇。他们表示,商会将立足自身建设,积极搭建平台,促进在外永商与家乡的沟通交流,全力推动永商回归。

吴呈钱表示,各地永商长期在外创业发展,但家乡情怀没有丢,时刻关心着家乡发展。广大在外永商以敏锐的发展眼光、坚韧的拼搏精神、饱满的创业激情,全面弘扬了“义利并举、敢为人先”的永嘉人精神。商会既是企业和政府的桥梁,又是企业与市场的纽带。在服务好会员企业发展的同时,有效利用信息交流平台,积极推进政府政策宣传及永嘉商贸回归,在外永商参与家乡新农村建设、公益慈善事业等工作的牵线搭桥,把浓浓的“乡情”化作助力家乡发展的动力。同时希望商会积极引导和组织更多的“新生代”多回家走走、常回家看看,看看家乡的山水,了解永嘉的历史文脉,加强情感联络,把乡情延续。

吴呈钱还走访了奇特乐幼儿园、重庆红火鸟鞋业有限公司、重庆奥康置业有限公司。在渝期间,县党政考察团参观了二郎街道留创园党群服务中心、钢球小区、枫香湖儿童公园,考察学习基层治理、党群一体化建设、城市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