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御“烟花”中的一抹红,渔船老大主动伸援手除险情

“喂,黄龙渔办工作人员,我是黄龙渔船老大戎佳磊,刚才浙嵊渔05686船的缆绳断掉了我过去帮忙,现在已经处理好了,我们还在船上,麻烦让我们返回……”核实情况后,嵊泗县黄龙乡渔办干部杨振远和郑男立刻向乡领导汇报工作,黄龙乡人民政府负责人随即请示县海洋渔业局,经县局负责人同意,乡立即联系加派船只前去调人。

随着第6号台风“烟花”临近,嵊泗沿海区域风力强度逐渐加强,如果固定船舶的缆绳问题没有及时解决,且人员还困在海上,随着台风强度再升级,不仅会影响周边靠泊渔船,造成一定财产损失,甚至还会有生命危险。经过一番沟通联系和现场调度后,渔办工作人员顺利将戎佳磊和一名伙计送回岸边。

“我和我伙计正在船上防台值班,大概上午六七点钟的时候,我们发现固定船舶的缆绳出了问题……”“大概9点左右,戎佳磊带着他的伙计来到我的船上帮我固锚固缆,大概4个小时的奋力抢修,原来的缆绳被重新接好,风险点消除,实在太感谢兄弟啦!”“应该的、应该的,大家都是兄弟,再加上我去年被组织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那更是我应该帮忙的了!”

据了解,戎佳磊是嵊泗县黄龙乡北岙村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也是浙嵊渔05657的船舶老大,该同志曾多次志愿帮助遇险情的船舶。本次险情他也是从别人口中听说的,随后他就主动买好必要物资,自发前去帮助该发生险情船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