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为我市快速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7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强先后来到城西街道、泽国镇疫苗接种点,调研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副市长王国军等陪同调研。

在城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林强听取了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汇报,并实地查看了现场疫苗接种情况。目前,城西街道专门为伤残等行动不便人士、现役军人、70周岁以上老人(家人陪同)及高考毕业生(凭学生证或准考证)开辟了绿色通道,方便他们进行疫苗接种。接下来,该街道将设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方舱,为高温天气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提供更好的条件。在疫苗接种现场,林强慰问了负责疫苗接种的医务人员,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向前来接种的市民详细询问他们接种的疫苗类型、接种后的身体状况等。

当天下午,林强一行来到泽国镇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实地查看了接种点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功能分区,并按照接种流程逐一检查各环节工作,详细了解工作程序,着重了解接种点的现场秩序维护、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根据上级部署,新冠疫苗接种任务要求为18周岁以上人口要实现“应接尽接”。林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接种目标任务,提前谋划,摸清底数,做好组织发动,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为我市快速建立人群免疫屏障;要强化维持现场秩序,排除安全隐患,全力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开展;要加强疫苗接种的宣传工作,提高疫苗接种知晓率,多渠道引导更多居民接种,确保接种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