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者们修“坝”捐物爱不停

7月25日,三江口水位持续上升,中山广场、和义路等邻近姚江的水位已超防洪限定水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作为海曙城区防御的关键点位,海曙区住建局联合海曙区建筑业协会,发动组织宁波建设集团、宁波市政建设集团、海达建设集团、宁波住宅建设集团、浙江万华建设、浙江新曙光建设、华恒建设集团、宁波锟磊建设组建起8支应急救援队伍550余人赶赴解放桥——永丰桥一线进行应急抢险作业,紧急对姚江堤岸进行加高。

装沙子、堆沙包……区住建局主要领导在现场带队,全面调度现场工作,一边运送防汛专用沙袋运到现场,一边迅速在岸边拉起警戒线、设置警示设备。现场有条不紊。

在全体应急救援人员分工合作下,上万个沙袋在姚江南岸边构筑起一道“堡垒”,封堵江水倒灌,全力保障岸边建筑与人员安全。

不仅筑起生命“堡垒”,区住建局还收集物资,积极援助受灾地区。7月26日下午,区房地产党建联盟第一时间采购物资。

“为洞桥捐赠物资的倡议发起后,我们的联盟单位积极响应,其中中铁房地产集团华东有限公司宁波事业部还主动承担采购和运输工作。”区房地产党建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时间紧急,多家超市并没有太多的库存,于是,联盟单位多方面联系供货商,终于在慈城一家供销商中成功采购到300箱矿泉水、400盒面包、饼干等物资,随后紧急送往洞桥。

此外,因余姚告急,宁波建设集团、华恒建设集团、浙江万华建设等应急救援队伍的人员和设备已集结完毕,正赶往余姚抢险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