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男西服高级定制团体标准出台

8月3日,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温州市标准化科学研究院召开“温州市《男西服高级定制规范》团体标准”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该标准的具体内容。据了解,该标准是温州市服装行业发布的首个团体标准,意味着“时尚定制看温州、时尚定制在温州”这一评价实至名归。

温州市《男西服高级定制规范》团体标准结合温州服装定制产业特色,主要内容包括总则、基本要求、定制需求沟通、设计与生产、检验、交付与确认、服务等,既包含西服定制技术要求,又注重服务规范。

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赵国华认为,该标准的发布为西服定制生产企业持续生产符合顾客需求的产品提供了依据,明确告诉企业做什么、怎么做,企业不需要再去摸索,少走很多弯路。“《男西服高级定制规范》团标不仅仅包括西服定制相关规范要求,还是服装定制活动的管理体系,对衬衫、女装及整个服装企业规范生产定制产品也会起到指导作用。为温州服装制造业向时尚智造转型升级提供范本,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温州市服装商会秘书长陈琦翔表示,温州的时尚定制历经5年多的精心耕耘和不懈探索,目前已呈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态势,放眼全国,在每个品类都有领先的头部企业。之前温州定制产业虽然非常发达,但缺乏一个系统性的标准来规范和指导行业的发展,此次《男西服高级定制规范》团标的正式出台,填补了一项空白,能让温州服装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也为全国定制行业特别是男装领域树立了一座灯塔,更好赋能温州服装高质量发展。(记者 姜瑾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