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溪大学生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 在战“疫”一线绽放青春力量

您好,公共场所请佩戴好口罩,请出示健康码,给您测下体温。”日前,在灵溪万家惠超市入口处,身穿红马甲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正手拿测温仪对进入商场的人员进行检测,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据了解,这些返乡大学生积极响应招募令,成为青年志愿者,有序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秩序维护、扫码测温、疫苗接种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青春”力量。

近期,来县中医院就医的群众会发现,医院门口多了很多身着红马甲的年轻面孔,主动、热情地为就医群众提供帮助。他们就是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每天一早就来到医院,协助前来看病的人员进行手机扫码,信息登记,劝导前来人员按要求戴好口罩,引导进入门诊大厅。由于前来就诊的患者中有许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他们都会都耐心地帮助他们填写、查找健康码。

“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一样冲在一线,但能成为大学生志愿者,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样的暑假生活很有意义。”志愿者纷纷表示。此外,他们还组成志愿服务队,到各商户、门店、小区向广大群众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讲解接种疫苗注意事项等知识,登记未接种人员详细信息,以青春和热血,守护家乡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出青年志愿者的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