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少年“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为进一步提高小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8月10日下午,嘉北街道阳海社区“红石榴学堂”退役军人、双职工家庭和少数民族家庭的子女,走进嘉北消防救援站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体验消防生活。

活动中,消防指战员结合暑期儿童消防安全事故的案例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各类家庭火灾特点、如何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让小朋友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紧接着,小朋友们在消防指战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车库,并为小朋友们一一介绍了各类消防车以及消防器材装备的名称、功能和使用方法。期间,还让小朋友们坐上消防车,感受一回做消防员的感觉。随后,小朋友们在指战员的带领下体验了试穿消防服、体验水枪出水等实战环节,让他们上场亲身体会操作,真正过足了一把“消防瘾”。最后,小朋友们跟随消防指战员参观了荣誉室、宿舍、学习室等,感受消防员井然有序的日常作训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近距离地体验了消防生活,学习了消防知识,切实提高了小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