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防演练,提高防范意识

连日高温,天干物燥,火灾隐患重重。为增强房管员的防火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减少安全事故,市建设局公房管理所工作人员从消防知识科普、消防设施检查、消防安全演练等方面入手,积极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学习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在第一环节中,房管所工作人员郭海新担任消防安全员“主讲人”,紧紧围绕“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主题,现场讲述了火灾危害、消防安全工作方针、发生火灾时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

在随即的实战演习中,全体房管员前往房管所仓库空地进行消防演练,为了让每个房管员在这次消防演练中切实得到锻炼,分成三组进行试演。

此时,在现场燃起了火堆,面对熊熊烈火,他们拿起干粉灭火器对着火源进行灭火。房管员们一一通过实际操作,熟练地掌握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具备了控制初期火灾的救火能力。

演习结束后,房管员们又对消防器材仓库和直管公房中的灭火器进行了检查与整理,将过期灭火器材清出并进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