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淑村矿把稳思想之舵筑牢安全根基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淑村矿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强化职工安全意识,筑牢职工安全思想防线,及时根治思想隐患病”,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该矿积极创新安全宣传教育方法和载体,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网络、显示屏等载体开设安全专题栏目,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各级安全生产指示精神、安全法律法规,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该矿开展大讨论、大反思活动,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实际讲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在讨论中重点查摆、整顿对安全形势认识不足,重生产、轻安全思想抬头、安全责任意识淡薄、思想麻痹松懈、事故教训吸取不深刻,安全全过程从严管理的要求放松、标准降低等主要问题,通过讨论使广大干部职工明白违章及隐患所带来的影响,进一步提高职工思想认识,规范操作行为,全力营造学安全、想安全、思安全、行安全的浓厚氛围。

该矿利用职工会、班前会、安全活动日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警示活动,剖析讲解典型事故案例,提醒职工勿忘血的教训,克服松劲情绪。充分发挥女工协管员及家属的情感优势,积极组织女工协管员和家属进区队、进车间、进班组,充分发挥亲情感染作用,引导职工时刻绷紧安全弦,坚持上标准岗、干标准活,筑起安全生产屏障。

关键词: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 大淑村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