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兑现千亿承诺,“金牌员工”人手100万

2月28日,在2021年三一节表彰晚会上,三一集团向一路陪伴公司成长的33名金牌员工派发每人100万元的巨额奖励,总金额3300万元,兑现多年前的一纸承诺。

1995年初,在全新的长沙产业园投产的前一天晚上,梁稳根决定对公司员工们做出一个重要承诺。“这是一个重要的战略节点,这是应该记住的美好一天。”梁稳根回忆道,本来想给大家发一块牌子,但时间仓促,他就安排人制作了一批白条“兑奖券”,并郑重承诺:当三一每取得一个重大的发展里程碑,就对持有“兑奖券”的员工予以重奖。

当时,三一长沙新产业园的209名员工领取了这张“兑奖券”。

1996年,白条“兑奖券”被换成了铜牌。

2003年,三一重工上市,每一块不起眼的铜牌成功兑现1万元现金,而且“以旧换新”,被更换为24K黄金打造的“金牌”,这些员工因此被称作“金牌员工”。

2007年,三一集团销售额突破100亿元,达到了创纪录的135亿元。在次年的“三一节”庆典上,梁稳根再度兑现承诺,给在职的金牌员工每人发放了10万元。

同时,梁稳根许诺,当集团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时,这些金牌员工将获得每人100万元的奖金。

2019年,三一集团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首家销售额过千亿的企业。与三一携手跨越千亿的,还有这些“金牌员工”,他们仍然保留了当年的那一枚金牌,并一直在为三一事业做贡献。

因为新冠疫情影响,金牌兑现被迫推迟一年。2021年2月28日,梁稳根等三一创业元老亲自为这全体金牌员工每人颁发了一百万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