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浑南区6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

新华财经沈阳3月18日电 17日,沈阳市浑南区(沈阳高新区)举行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62个涵盖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物科技、文旅商贸等多种业态的项目集中开复工。

据悉,本次集中开复工项目达62个,除主会场外,在其他开复工项目现场还设立了53个分会场,并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实现“云开工”。截至目前,浑南区已累计完成亿元以上开复工项目152个,其中,续建项目139个,新建项目13个,主导产业项目占比高达56.6%,预计上半年将完成亿元以上开复工项目215个,全年将完成亿元以上开复工项目240个。

近年来,沈阳市始终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全市上下牢固树立“招商为要、项目为王、落地为大”理念,重点项目数量逐年递增、质量不断提高、建设持续提速。浑南区率先打响今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第一枪”,项目业态丰富、规模大、效益高、后劲足,将为浑南区乃至全市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今年,浑南区将持续释放高新区、自创区、自贸区的政策叠加优势,全力做好产业招商、协议洽谈、项目建设前中后三个关键环节,重点突出产业链招商和浑南科技城建设,围绕工业机器人、IC装备等10条产业链,年内将洽谈储备100个补链强链延链建链项目,引进创新平台、科学院所类项目10个。

同时,浑南区将围绕数字经济、新经济形态、提升城市品质和重大平台开展招商工作,集中优势资源推动重大项目落地;针对项目实施全流程跟踪调度,落实招商项目“首席服务官”制度,对重大招商项目建立“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机制”的分包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行“一网通办”和“一网统管”平台建设;全面启动金融创新工作,构筑政府、银行和园区三方共建的金融创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