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今年2月工业产值环比下降0.7% 汽车业跌幅最大

中新社圣保罗4月1日电 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IBGE)当地时间4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巴西工业产值环比下降0.7%,结束了该国工业产值连续9个月环比增长。

数据显示,巴西2月受调查的26个行业中有14个出现下降。其中,汽车业跌幅最大,当月环比下降7.2%。此外,皮革、旅行用品和鞋类环比下降5.9%,采矿业环比下降4.7%,服装和饰品业环比下降3.5%,医药产品业环比下降3.4%。不过,化学产品业环比增长3.3%,机械和设备环比增长2.8%。

与去年同期相比,巴西工业产值同比增长0.4%。其中,机械和设备增幅最大,同比增长18.5%。金属产品业同比增长10.6%,橡胶和塑料制品同比增长7%。

在主要经济类别中,资本货物增幅最大,同比增长16.1%。中间产品同比增长0.5%。不过,耐用消费品同比下降8.4%,半耐用和非耐用消费品同比下降1.6%。

数据还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巴西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3%。而过去12个月,巴西工业总产值累计下降4.2%。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巴西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较严重,许多工厂仍无法恢复正常生产,一些汽车厂家甚至宣布停产,给巴西制造业发展造成了较大影响。不过,随着疫情减缓和巴西经济的逐步复苏,预计今年巴西经济将增长3.18%,其中,工业产值将增长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