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mar船厂获巴基斯坦6艘工作船订单

土耳其Sanmar船厂获巴基斯坦卡西姆港务局(PQA)总计3346万美元的建造合同,将负责建造6艘新船。

这笔交易包括4艘高性能拖船和2艘引航船,新船将成为Sanmar船厂Kocacay护航和港口拖船系列的一部分,以加拿大设计公司Robert Allan Ltd.独家提供给Sanmar船厂的RAstar 3200SX设计为基础。

其中,4艘拖船为32米x13米x5.6米的大功率LNG动力拖船,计划在12个月内交付,前3艘系柱拉力75吨,第4艘系柱拉力85吨。2艘引航船长20米,航速20海里,计划在10个月内交付。

该系列船将用于船舶装卸、拖曳、护送和应急响应任务,经过特殊设计,吃水比大多数类似规格的拖船更浅,以确保更大的操作灵活性。

Sanmar船厂副总裁Ali Gurun表示:“Sanmar船厂自2000年以来一直在向巴基斯坦交付拖车。我们在卡拉奇港和卡西姆港都有拖船。然而,由于竞争激烈,此次招标是最具挑战性的招标之一。我们的工程师与设计公司Robert Allan和供应商Kongsberg Marine密切合作,为卡西姆港务局提供了最佳性能的解决方案。”

虽然受到了疫情影响,但Sanmar船厂在2020年依然创下新纪录,全年交付30艘拖船,其中13艘来自海外客户,还有10艘交付给土耳其拖船运营商,另外7艘则加入Sanmar船厂自有船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