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澄西获8.2万吨散货船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船贸易联合中船澄西通过“云签约”方式与东海安和散货运输有限公司签署1艘8.2万吨散货船建造合同。

该型船总长229 米,型宽32.26米,设计吃水12.2米,载重吨约82000吨,设计吃水下航速14节,配置节能导管和毂帽鳍,续航力25000海里 。

该型船是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上海船院最新开发的第四代绿色节能环保卡尔萨姆型散货船。依托多年来在该型散货船系列研发的基础,上海船院对该型船的线型、布置、结构、螺旋桨、机电配置等进行了大量的优化研究,使该船具备能耗低、安全可靠、操作灵活及便于维护等特点,可满足未来一系列节能、减排、环保等海事新规要求,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在设计过程中,上海船院广泛征求了船东和船企的意见,注重经济性、安全性和环保性,确保该型船能够更多地满足船东个性化需求。

通过优良的线型和低风阻上建设计,大幅降低油耗并改善船舶在恶劣海况下的耐波性和操纵性;基于CSR-H的结构设计和全专业轻量化研究,提高载重量;超大货舱舱容设计,船舶能效设计指数(EEDI)指标满足国际海事组织(IMO)第二阶段(Phase II)的要求,提供氮氧化物(NOx)、硫氧化物(SOx)的完整解决方案。

此外,该型8.2万吨散货船也是中船澄西的主建成熟船型。在该型船建造领域,中船澄西具有丰富的生产设计和建造经验。该项目成功签约,进一步巩固了中船澄西在中小型散货船的市场占有率及品牌知名度。

此次签约是东海安和首次进军新造船领域,其选择在中国船舶集团旗下船厂下单建造新船,充分体现了其对CSSC品牌的认可与信任。签约过程中,中船贸易与中船澄西紧密配合,发挥联合优势,与船东积极沟通,高效率推进了项目签署,获得了船东的充分认可,也为各方未来拓展合作范围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