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湖里区一批打通“断头路”和“口袋公园”建设项目开工

厦门日报消息,4月29日上午,位于湖里区的5个打通“断头路”、4个“口袋公园”建设项目吹响了开工建设号角。截至目前,湖里区开工的打通“断头路”项目已达10处(含今日开工5处),开工在建的“口袋公园”达10处(含今日开工4处)。

五条“断头路”项目

金宝路(五缘湾道-仙岳路段)工程:道路长593米,宽30米,总投资约5521.98万元。

墩岭路(中段)工程:道路全长1480米,“断头路”段道路长360米,宽24米,总投资约1959万元。

虎仔山西路(金边路-金山路段)工程:道路长568米,宽30米,总投资约3152万元。

蔡坑路(枋湖路-枋湖南路)道路工程:道路长约250米,宽18米,总投资约1109万元。

厦门日报社新闻大厦周边道路(含后埔三路)工程:含2段道路,分别为长135米、宽18米;长约174米、宽13米(厦门日报社新闻大厦西北侧起点后接后埔三路),总投资约708.59万元。

四处“口袋公园”

金尚路(薛岭山公园—枋湖南路段)带状公园:项目位于湖里区金尚路,紧邻薛岭山公园,南起缔元社区公园,北至枋湖南路西侧绿化退线,将改造提升为可游、可赏的社区公园。

华昌路东侧“口袋公园”:项目位于湖里区湖里街道华昌路东侧(昌宾路至兴湖路段),将打造为可运动休闲健身的小游园。

五缘湾道金海社区段“口袋公园”:项目位于湖里区金山街道五缘湾道西侧五缘公寓旁,将建设一个可供周边居民休闲活动的场所及提供公交车等候区、林荫等候区。

诚信公园:位于湖里区仙岳路北侧、厦门中医院东侧。拟将公园进行提升改造,进一步完善公园配套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