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7月31日,攸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小荣一行菜花坪镇菜塘村指导疫情防控和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邓小荣一行来到菜塘村村部,与村支两委开展了亲切的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了全村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帮扶、村产业基地发展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摸清重点群体返乡情况,做好敏感人群排查管理,推动全员疫苗接种,严格落实对外来人员测温、亮码、戴口罩防疫防控措施。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村重点部位尤其是密闭空间的健康安全防护。

    在村葡萄基地、鹰嘴桃基地,邓小荣指出,扶持发展产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根本之策。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推进产业发展中创新思路、精心组织,充分用好用活各项产业扶政策。要重视群众参与利益联结机制,把产业与困难群众、村集体、农户紧密连接起来,解决制约产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让产业发展成为村民致富的有效途径。统筹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的关系,推行直播带货、电商平台网络线上销售交易方式,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