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镇:乘党代会东风 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浦口镇召开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体机关干部、镇属各部门负责人、16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80余人参加。
  会议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六个一”描绘了美好蓝图以“六个突出”明确了政治方向,以“六个聚焦”明确了工作重点、工作举措吹响了“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融入长株潭一体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醴陵而努力奋斗”的号角。当前重点要把全镇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勇于担当、重抓实干,推动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要求全体镇村干部,从班子成员开始要想深一层、先做一步,带头讲求实效自加压力、自求突破,实现谋划发展有新思路、解决问题有新办法要坚持担当实干,围绕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推进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制定“施工图”列出时间表,一项一项盯紧抓实、一项一项攻坚突破推动形成“三高四新”战略、长株潭一体化在浦口形成生动格局。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高度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这个重大政治责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有半点麻痹大意、松懈疏忽。要聚焦疫情防控工作问题短板抓紧查缺补漏,强化源头防控抓好风险区回醴人员摸排管控,加强公共场所、娱乐场所、超市、药店、敬老院、机关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发挥诊所、药店等“哨点”作用,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倒排任务、倒排进度精准宣传发动,引导民众自觉接种、有序接种要压紧压实责任,充实工作专班强化督促指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