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象传动订单同比增长73.58% 再创近年来新高

2020年开局,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地经济形势严峻,但江苏省金象传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逆市飘红,订单饱满,1-4月份订货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3.58%,再创近年来的新高。

饱满的订单给生产带来了压力,由于近年来人力成本的提高和技术工人的难招,加上减速机的七十多道工序,按时交货成了一个问题。为此公司党委和工会深入车间一线,访谈职工,排查影响职工积极性的原因,查找瓶颈工序,分析出货难点。公司党委给全体党员和职工发出“共同珍惜、抓管理、提效率、保订单、促发展”倡议书,公司工会出台了“创高产、夺市场、我担当”劳动竞赛方案,在公司的一线车间开展劳动竞赛。

金象传动公司在四个车间开展劳动竞赛。车间成立了由分会主席挂职的劳动竞赛领导小组,设立了等级奖项,比产量、质量、效率、设备保养、环境卫生、劳动态度、安全等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比,同时特别强调紧凑八小时,提倡在单位时间内提高工作效率,各车间协调共进。实行质量、安全一票否决制。每个月制表上墙,跟踪进度,操作工的工时、质量、工资可查可对,达到公开、公平、公正。公司劳动竞赛的通知以及各车间细化执行方案已张贴于墙。从5月开始,为期三个月,四个车间,十六个班组展开激烈角逐,试看花落谁家,调动起更高的劳动热情。

金象传动公司还加大从严各部门的职能考核,每月公示,年底兑现,配合劳动竞赛。以竞赛促效益,以竞赛促创新,达到以竞赛促发展的目的,为完成2020年的生产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吕焕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