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联合陕汽重卡研发140T钢卷运输车顺利发货

5月11日,由中冶宝钢与陕汽重卡联合研发的140T钢卷运输车顺利发货,该车在“中冶重机”品牌第一代钢卷运输车的基础上进行了换代升级。

该车型选用机械鹅颈式举升,相比于液压鹅颈式举升模式,结构简单,制作方便,成本更优。牵引车车架主体选用Q550D高强钢焊接,静态压载工况下安全系数高达4.74。动力方面,整车搭载10T国V柴油发动机,匹配7档自动变速箱,有较高的燃油经济性,较好的操作性。液压举升采用前翻转轴式、两个重载单级双作用柱塞液压缸、机械同步举升等液压系统升级改进,使工作压力稳定可靠。驾驶方面采用双回路行车制动,弹簧储能断气驻车制动,双管路挂车制动,全液压转向;全车可靠、稳定的性能配以空气悬浮式可调驾驶员座椅、前和右挡风玻璃遮阳帘、内置空调和暖风装置都给人全新驾驶体验。

新型140T钢卷运输车在宝钢现场投入使用,也将批量带动宝钢厂区内钢卷运输车向新型化、优质化更新,对钢卷物流运输装备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何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