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高瓴穗等成股权投资合伙 券商喊出240元目标价

资本总不乏对优质资产追逐的热情。

7月17日晚间,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300750.SZ)披露了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此次定增发行价161元/股,发行股份数量1.2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197亿元。高瓴资本拿下一半份额,认购金额100亿元,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本田)也认购了37亿元。

从申报过程,可见资本对宁德时代竞逐之激烈。

本次发行,宁德时代共收到38家投资者发来申购报价单。名单上,各路资本星光熠熠,泰康资管、太平洋资管、平安资管、嘉实基金、南方基金、广发基金、招商基金、大成基金、平安证券、国泰君安,还有自然人葛卫东、黄晓明等均参与认购。

最终获配9家,分别为高瓴资本(100亿元)、本田(37亿元)、太平洋资管(12亿元)、UBS AG(11亿元)、北信瑞丰基金(8.83亿元)、J.P. Morgan Securities plc(7.7亿元)、国泰君安证券(7.5亿元)、JPMORGAN CHASE BANK,NATIONAL ASSOCIATION(7亿元)和珠海高瓴穗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6亿元)。锁定期六个月。

此次发行完成后,高瓴资本晋升宁德时代股东前十。

高瓴资本包括两只出资产品,分别是高瓴资本-中国价值基金(交易所)和高瓴资本-HCM中国基金。其中,高瓴资本-中国价值基金(交易所)成为宁德时代第九大股东,持股总数5279.50万股,持股比例2.27%。

本田以自有资金认购37亿元,入股后,本田成为宁德时代首家海外车企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宁德时代7月10日刚与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下称Honda)达成协议,双方拟围绕动力电池的研究开发、供应、回收再利用等领域深化合作。

公告显示,双方的商业合作包括三项。

电池供应:在协议有效期内公司将就约定种类的电池按一定商务优惠条件向Honda保障供应。

开发合作:双方同意围绕动力电池进行共同开发,及就未来基础技术共同研究展开合作。

电池回收或再利用方面的合作:双方将共同研究公司或Honda从市场上回收约定种类废旧电池的可行性,以及回收利用废旧电池制备锂电原材料,或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的可行性。

作为全球最大的可充电电池生产商之一,宁德时代2018年登陆资本市场便备受市场宠爱。

近期,受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提供动力电池消息刺激,宁德时代股价不断创新高,年内股价最高224.29元/股,年内累计涨幅83.93%,最新市值4319亿元。

业绩上,宁德时代2019年实现营收为457.88亿元,同比增长54.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45.60亿元,同比增长34.64%。

近期机构对宁德时代给出的目标价区间为225元-240元,较最新股价还有15%-23%的空间。

招商证券认为,宁德时代已成功卡位一系列国际主流客户,当前正在扩张阶段且资产负债表也能支撑其后续扩张。维持“强烈推荐”评级,调整目标价为225元-235元。

财信证券认为,公司是新能源汽车中游的核心资产,财务扎实,在当前新能源汽车迎来平价拐点的关键时期,且考虑到当前全市场估值有所提升,给出合理价格区间为233元-240元,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东吴证券考虑到公司为国内动力锂电绝对龙头,技术、成本、客户资源优势明显,给出目标价226元,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