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基金净值更新 涨幅达1.93%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代码080012)07月28日净值上涨1.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080元,累计净值为3.3250元。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9.90%,今年以来收益42.98%,近一月收益9.22%,近一年收益80.41%,近三年收益47.23%。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14.7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钱文礼,自2018年09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6.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76%)、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13%)、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71%)、信维通信(持仓比例4.67%)、鹏鼎控股(持仓比例4.45%)、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09%)、中航光电(持仓比例3.94%)、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83%)、新媒股份(持仓比例3.82%)、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虽然中间偶有反复,但是复工复产推进顺利,经济活动环比逐月改善,经济逐步进入正常增长区间。上半年央行多次降准,降息使得市场流动性充裕,海外央行也都通过各种方法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全球货币市场流动性充裕。上市公司的业务在二季度逐步恢复正常,进入二季度末期随着海外各国经济逐步重启,海外市场订单能见度逐步清晰,上市公司三季度的订单正在落地。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的出口供应链受到冲击,但是传统大企业的固定供应链随着经济重启逐渐得到恢复。伴随出口订单的恢复,本基金逐步增配了出口关联度较高的消费电子行业相关个股,预计消费电子在新技术和市场需求延后的双重影响下,未来2-3个季度有望迎来一个高速增长的阶段。国内市场5G建设如火如荼,尽管美国政府再次对华为启动新的限制措施,但5G建设进度和订单交付,并未受到太大影响,本基金延续了对于通信行业的配置。在中美科技竞争日益加剧的情况下,国内半导体从设备到产品的国产化已经无法回避,本基金基于长期产业方向,适当增配了部分半导体IC设计以及半导体设备和材料公司。在全球流动性宽松的情况下,相信实体订单需求和股票市场估值都会得到提升,未来本基金将根据流动性和订单情况适时调整组合投资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7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5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