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工中芯国际股票开盘大涨 股价飙升至95元

被称为国产半导体第一股的中芯国际今天正式登录科创板,股票代码688981,成为国内首家同时实现“A+H”的科创红筹企业。中芯国际本次发行价为27.46元/股,初始发行16.86亿股,募额462.87亿元。A股上市之后的首日开盘,中芯国际的股价就飙升到95元,涨幅为246%,开盘就成交46亿元 ,成交48万手。

截至发稿时间,中芯国际A股股价86元。但是,港股上,中芯国际的股价已经跌到30元。中芯国际在7月14日晚发布公司会在7月16日在A股上市的公告,462.87亿元的募集资金总额成为十年来国内股市IPO第一,此前纪录是2010年7月15日农业银行上市IPO。

不过,除了中芯国际开盘大涨之外,沪硅产业等科技股从昨天开始大跌,今天继续大跌,上午交易前15分钟,沪硅产业一度大跌超17%,中环股份一度跌停,紫光国微一度跌7%。

根据百度百科资料,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主要业务是根据客户本身或第三者的集成电路设计为客户制造集成电路芯片。中芯国际是纯商业性集成电路代工厂,提供 0.35微米到14纳米制程工艺设计和制造服务。

业务范围上,中芯国际提供0.35微米到45/40纳米芯片代工与技术服务,从光罩制造、IP研发及后段辅助设计服务到外包服务(包含凸块服务、晶圆片探测,以及最终的封装、终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