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钢铁迎双重挑战 下半年生产强劲开局

7月份,新余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二炼铁厂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温酷暑“双重”挑战,全厂干群认真落实新钢集团公司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暨“冲千亿”调度会精神,团结拼搏,排难奋进,防疫情、战高温、夺高产,月产量创下建厂35年来历史最高纪录。全月共产合格生铁41.1557万吨,超公司计划生产8557吨,平均日产达1.3276万吨;高炉利用系数达3.161t/m3.d;铁水合格率达100%;为新钢集团公司全力追赶“年计划”、坚定不移“冲千亿”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8月上旬,以旬产13.2万吨的佳绩挺进火红八月。

7月中旬以来,江西全省天气进入酷热高温模式。但新余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二炼铁厂的近千名干群不畏艰难,持续抓好“三增三降一优”工作,一方面,认真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另一方面,精心组织当期生产,保质保量完成公司计划生产任务。通过狠抓增加富氧、增加煤比、增加产量,降低故障、降低消耗、降低成本,以及优化原燃料、优化生产组织、优化人员结构等“三增三降一优”工作措施的落实,全厂生产持续保持高位运行的强劲发展势头。同时,新余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二炼铁厂认真落实新钢集团公司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暨“冲千亿”调度会精神,精心组织高炉生产,扎实开展防暑降温和岗位“送清凉”等工作,进一步提振干群防疫情、战高温、夺高产的信心和决心。其次,新钢二铁厂加强设备点检和润滑制度的落实,确保电气、机械设备安全度夏,做到设备点检操作精细化,日常点检精确化,故障异常判断精准化,最大限度减少高温对设备的不良影响。此外,新钢二铁厂狠抓高炉操作管理,采取以下部调剂为主,上下部调节相结合,以控制边缘气流,突出中心气流为主,提高风量,活跃炉缸,做到“上稳下活”,从而确保了高炉生产一路高歌猛进。(万新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