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海证券发布股票发行预案 拟定增募资85亿元

2月1日,国海证券(000750.SZ)股价大跌。截至今日收盘,国海证券报4.75元,跌幅8.12%。

1月29日晚间,国海证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广西投资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中恒集团、广西金投在内的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不超过35名(含35名)特定对象。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16.33亿股,最终以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发行数量为准。其中,广西投资集团拟出资不少于人民币1亿元且不超过人民币12亿元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中恒集团拟出资不少于人民币2亿元且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广西金投拟出资不少于人民币3亿元且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

国海证券本次发行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5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公司营运资金,以支持未来业务发展,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促进公司战略发展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