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热闻】广西水泥新错峰计划开始执行 或为四季度提升打下基础


(相关资料图)

此前“价格战”不断的广西水泥近日开始执行新的错峰生产计划,业内人士认为这将是广西水泥市场能否在四季度企稳回升的关键。

进入9月,广西不少地方陆续通知价格进行上调,甚至有地区已经通知第二轮价格恢复性上涨。据当地企业反应近期广西水泥行业经过商讨,推出了新一轮的错峰生产计划。“按照‘同开同停,月停月结’的方式执行。”有当地企业透露,第一轮从本月26日开始至10月8日。后续是否继续执行要根据市场实际的情况,有可能11和12月分别再停十天。

同时,还有企业表示针对新建生产线多的情况,此次错峰方案还提出了新老生产线按照1:1.5的比例进行停窑,即老一批生产线停1天,新线停1.5天。“但是因为争议比较大,目前这一条还没有敲定。”上述企业说。

对于为何在此时推出新一轮错峰,大多数当地企业表示目前高企的煤价和低迷的需求是根本原因。“可以说大多数企业截止目前都处于亏损的状态,供需矛盾非常尖锐。按照当前的煤价水平,水泥出厂价格需要在300元/吨的水平,企业才能够实现盈利。而目前经过两轮上调,大多数企业才迈过300元/吨的关口。”南宁周边一企业销售负责人表示。

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正在进行的错峰计划执行较好,企业共识比较高,这也为四季度提升行业效益打下了基础。

关键词: 打下基础 开始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