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广昌带领复星集团,总收入“创新高”同比增长17.7%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终于看到复星国际的报告,我们从报告上可以看出,上半年,虽然复星国际受到了疫情的冲击,全球市场所带来得波动,但是在郭广昌的的带领下,复星国际的业绩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持续发展的韧劲根据数据报告显示在上半年的时候,复星国际总收入828.9亿元,同比增长17.7%,所以从这个数据不难看出,复星国际在上半年的收入是稳健增长的,这完全离不开复星国际全球化和科创持续才得以让资金保持稳健发展,可以让资本结构持续优化,展现出持续发展的韧劲。

保持长期增长能力复星国际中期业绩公布后,摩根士丹利表示,这都是符合预期的,重申对其买入评级,目标价11.4港元,该行表示复星国际的财务状况稳健,现金充裕并且还在上升;大和资本也重申对复星国际“买入”评级,大和资本认为复星国际上半年业绩与该行的预期是一致的,并预期公司债务可持续优化,复星集团可能会逐年稳定有序的压降债务,并且拉长债务久期,同时可以提高子公司向上的现金分红,控制总部固定费用,从而稳步优化集团信用指标。作为一家根植中国的全球化企业,在各大业务稳健发展,与保持健康现金流、降低财务风险之间寻求衡,复星是怎么做的?

充足的抵御风险能力其实自从进入到下半年之后,复星国际一直在坚持着“深度产业运营+产业投资”的战略,并且有多个板块的财务及运营指标都有复苏的状态;复星集团的债务也在不断的优化,现金、银行结余及定期存款都非常的充裕,达到了人民1176.5亿元,较期初相比增加了208.74亿元,我们也可以从复星集团的财务数据看到公司具备充足的抵御风险能力。

融资能力并不受限除了穆迪之外,标普、高盛、摩根士丹利、瑞银等评级机构和投行,对于复星集团的资金安全表示力挺,摩根士丹利认为:复星期的投资退出包括青啤及ATG等,可以为公司提供大量现金,并且复星国际在全球还拥有超过100亿美元的较高流动的资产,即使是大市受到挤压,债务市场环境转差的情况下,复星国际的融资能力并不会出现受限的情况。最复星国际还和中国工商银行、汇丰中国等多家中外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定,并且银行还承诺,为复星的四大业务板块提供全面的金融支持;从目前来看集团和旗下子公司,与全球超过100家中外资银行建立了合作关系,集团尚未提用的银行信贷额度还有1513亿元。

投资行业中复星集团可以说是该行业的领头羊,从成立至今三十年间,复星集团时刻彰显着其超强的实力,尤其是在经济飞速发展的现在,复星集团通过郭广昌前瞻的战略投资,布局多个产业。此前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就企业未来发展动向给出了说明,复星集团会始终坚持深度产业运营+产业投资双轮驱动,让企业在稳定发展中不断的提升,这也是复星集团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所以我们从长期上来看,复星集团不管是业绩还是资金都是非常优秀的。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