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峰会|海螺水泥总经理助理潘忠虹:大家要建立信心 共同克服困难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3月14日,由中国水泥网主办的“水泥经济50人论坛”在杭州成功召开,论坛主题为:强信心 谋突破 促发展。

海螺水泥总经理助理潘忠虹表示,受前些年部分企业产能扩张,以及房地产下行、疫情多点散发等影响,去年水泥行业经历了寒冬,利润大幅下滑,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海螺水泥也不例外。

在交流中潘忠虹指出,海螺集团将围绕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构筑以水泥制造为基础,新能源、新材料、环保产业、数字经济、国际贸易五大产业相互促进的“一基五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对于水泥市场行情,潘忠虹也表达了他的看法,他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经济恢复比预想的要好,今年水泥行业形势将好于去年,且下半年会优于上半年。

短期来看,大家还是要建立信心,抱团取暖,一起携手共同克服困难。长期来看,水泥需求持续下行,产能过剩会越来越严重,建议推进水泥行业的碳配额相关工作,用降碳作为重要抓手来解决水泥行业供需矛盾尖锐问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