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赓续革命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宽城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毛泽东同志说:“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把党在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习近平总书记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概括为16个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贯彻落实“要继承发扬红色文化和革命传统,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6月29日,宽城县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来到孟子岭乡王厂沟村开展“检察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先烈的革命精神。

  干警们缓步走到巍然屹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默哀,将敬献的花篮摆放在纪念碑的基座上,检察长丁红琳、党支部书记任密川为花篮整理了绶带,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并带领全体干警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纪念碑。随后,丁红琳检察长带领全体干警重温入党誓词。

  接下来,干警们参观了冀东抗战遗址和冀东抗战纪念馆。在纪念馆里,大家跟随解说员一起走进了那段硝烟弥漫、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看到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段段历史资料,大家表情凝重,眼里闪着泪花,缓缓前行,聆听了很多不为人知的老区王厂沟人民的英雄故事,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党性洗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为夺取全国抗战胜利和新中国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干警们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以先烈、先辈为榜样,让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融入到干警心里,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检察工作中。

革命烈士纪念碑

敬献花篮 鞠躬致敬

全体干警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冀东抗战遗址和冀东抗战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