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三个规定”工作推进会

  7月9日下午,峰峰矿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三个规定”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2021年以来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填报情况,并对规范填报进行了强化辅导。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程学峰主持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

  会议指出,落实“三个规定”是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社会风气的系统工程,需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运用系统思维,持续深化教育引导、抓好责任落实、规范填报要求、强化责任追究,努力打造实现法治昌明、海晏河清。  

  要站在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狠抓”三个规定“——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如实主动记录报告,是严肃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考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试金石。  

  要站在落实严管厚爱的角度深刻认识”三个规定“——填报“三个规定”不是自找麻烦,也不是记别人“黑账”,而是工作环境的“净化器”、保障公平正义的“安全阀”,是检察人员的“护身符”。 全体干警一定要把填报“三个规定”养成一种习惯,变“要我填报”为“我要填报”。不受内外部人员违法所扰、不为亲情友情所缚,才能够真正静下心来专心致志依法凭职业良知办好案件。 

  要积极发挥”头雁效应“作用带动”三个规定“——院党组既要加强组织领导,紧盯廉政风险大的关键岗位和长期“零填报”的重点部门,又要做好自觉落实“三个规定”的表率,部门负责人不仅要以身作则,还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把“三个规定”贯彻执行列入日常管理重点,督促部门干警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要全力激发监督检查的倒逼作用推动落实”三个规定“——要健全定期通报制度。每月月初在工作群通报上一个月“三个规定”填报情况,每个季度通过《检务督察通报》的形式进行全院通报。要增强保密意识,落实保密要求,坚决防止填报信息外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