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医疗救治模拟实战应急演练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引发的新冠肺炎聚集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压力空前,责任重大。

为提高我市医疗医疗机构及定点医院应对新冠肺炎应急救治水平,检验卫生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提升医疗救治队伍应急能力,8月13日下午,邯郸市卫委组织邯郸市传染病医院、邯郸市中心医院、邯郸市第一医院、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模拟实战应急演练。

    随着演练总指挥周海英副主任一声令下,医疗救治模拟实战演练拉开帷幕正式开始。整个演练过程围绕发热门诊病例发现、报告、专家会诊、转运、救治、消杀、人员防护、标本转运、CT检查等重点环节,以及患者转为重症后,重症专家救治团队快速奔赴定点医院隔离重症病区参加救治等方面进行模拟实战应急演练。

    演练中每个场景、每个环节均安排2-3名有经验的专家评委进行现场点评,整个演练过程中,各医院闻令而动、上下联动,各部门各司其责协调到位,相关职能和临床科室迅即到达现场处置,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环节有序到位,各流程运行通畅,完成了患者的转运、诊治及消杀等工作。演练结束后专家进行了点评。

通过此次模拟实战应急演练,检验了医疗救治队伍日常培训的效果、锤炼了应急救治队伍,促进了技能措施提升。市主城区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选派人员到场参加了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