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集团两项目入围山东省智能制造示范项目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18年山东省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名单,日照公司“新一代钢铁智能制造工厂示范项目”、山钢股份“炼钢—连铸全流程智能制造示范线”两个项目入围。

日照公司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企业管理模式和成功经验,系统建设以信息化为支撑的精益运营体系,搭建了人机共融的钢铁智能化制造平台。大力推行“机器代人”工程,主产线自动化率90%以上,数字化料场单机作业率高达99%,热轧成品库智慧调运准确率达96.3%。2018年,日照公司“新一代钢铁流程智能制造研究与应用”“钢铁流程工序界面一体化融合技术研究与应用”两项科技创新成果被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认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山钢股份炼钢-连铸全流程智能制造示范线是在莱芜分公司炼钢厂新区转炉-精炼-连铸生产线基础上,通过对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应用新技术,提升生产智能化程度,构建起的具有自动化、数字化、模型化、可视化、集成化特征的智能生产线,在炼钢-连铸具有很高的推广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