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能耗双控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试行)》印发

近日,经宁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能耗双控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试行)》(以下简称《目录》),旨在提高高能耗、高排放产业禁止类、限制类、淘汰类标准,对提升能源利用水平,加快高耗低效产能退出,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发挥重要作用。这是对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能耗双控三年行动计划》的具体落实措施。

《目录》提出的管理措施分为禁止类15条、限制类9条、淘汰类13条,涉及两大门类(制造业和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供应业),7个行业(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金属制品业)。

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建立联席会议机制,按照职责分工,抓紧完善相关配套措施,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确保《目录》尽快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