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汉钢份熔剂质量环比升高28.41%

3月份,陕钢集团汉钢公司供销部持续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在提高熔剂质量合格率上“提措施”“重落实”,3月份熔剂合格率环比升高28.41%,创公司建厂以来历史最好水平。

3月份以来,为使熔剂质量得到大幅提升,提高熔剂利用率,公司供销部采购员克服了周边矿山地域偏僻、山路陡峭等诸多因素,对勉县、四川旺苍、江油等地资源进行了半个多月的走访调研,目前已成功开拓四川旺苍和江油地区熔剂资源,并开始发货。同时,采购员还对各资源地矿山从源头加强质量管理,外地矿山确保一月两次亲赴矿山走访,勉县境内矿山采购员24小时驻守,亲自监督。第一时间将化检验结果反馈供应商,以便对熔剂质量做好监管。另外,部门内部还对熔剂质量提升明确任务,有措施、有落实、有考核,激发了采购员的工作热情。

此外,针对广元至绵阳高速修复限单行,采购员还积极为供应商联络运输车辆,并采取“重去重回”的运输方式,在提高熔剂质量的同时,节约了采购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