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钢公司部署春季“三防”工作

近日,水钢公司结合气候特点,对春季“三防”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提高春季生产设施、工业建筑等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避免事故的发生,确保公司生产稳定。

水钢公司各二级单位对“防风、防雷、防汛”工作进行自查自纠,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整改,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汇总后逐条上报设备工程部,由设备工程部协调解决。

该公司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三防”工作,严格按照《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三防”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建立异常天气情况下应急处置和干部值班机制,认真吸取历年经验教训,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做好区域内防洪沟渠的清理,加强对防洪重点区域的监督管理。要做好防风、防雷接地测试和春季预试工作,加强对关键岗位防洪预案及停电停水停煤气预案的完善和演练。各单位对雨季期间所需购置的防汛、防雷备件和材料及时上报,做到“三防”工作全覆盖。建立完善防洪设备设施管理台账,并对潜水泵进行定期试转,确保100%处于完好状态。建立、健全春季“三防”问题点整改台账,落实责任、及时消缺,形成闭环管理。

该公司强调,春季“三防”是季节特点的重点工作之一,各单位根据“三防”工作的难点和重点制定有效措施,建立应急机制,杜绝一切隐患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 水钢公司 春季 三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