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三届)中国管带产业链高峰论坛即将拉开帷幕

由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Mysteel我的钢铁网)联合主办的“2019(第三届)中国管带产业链高峰论坛”将于2019年5月16-18日在天津富力万达文华酒店举行。

回顾2018,钢市呈现慢速上涨、快速下跌的态势,季节性比较鲜明。以Myspic普钢绝对价格为例,前10个月一度上涨至4638元/吨,较年初上涨了10.3%;11月份,随着需求淡季来临,价格快速回落至3980元/吨,较最高点跌14%。

虽然价格大幅波动,但2018年仍是钢铁行业供给侧改革红利之年,钢厂及社会库存持续低位运行,钢铁企业在较长时期内均保持着高利润。数据显示,2018年钢铁行业实现利润4704亿元,比上年增长39.3%。钢铁行业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

进入2019年,钢铁行业面临新的调整局面。我们的带钢品种经历了年前大幅下挫之后,一季度需求迟迟不见大的起色;钢管市场仍然竞争激烈,品牌地域性特点较为突出。一季度行情仍在震荡调整,对于后期带钢和钢管市场的价格走势以及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市场存在诸多的疑问。例如,2019年钢铁行业去产能的政策红利是否还能延续?钢厂高利润带来的高产量是否会延续?管带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在哪里?在发展过程中将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新机遇?——切答案尽在大会。

为什么要参加大会?

本次会议是已经是第三次举办管带产业链的高峰论坛。在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产业链企业等的大力支持下,大会现已成为中国国内管带产业链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高端品牌会议。

大会旨在服务整个管带产业链的群体,以多元、开放、共赢的姿态搭建一个信息共享、交流合作、共谋发展的高端产业服务平台。

有哪些机构会参加大会?

届时,来自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钢铁企业、贸易公司、金融机构等的代表将汇聚一堂,围绕宏观经济形势、产业政策调整、期现市场行情、生产经营策略、风险管理工具等焦点问题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目前,会议筹备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会议主办方包括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方包括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支持单位包括天津市力拓钢制品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