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钢铁三高炉系统项目主工艺设备集中签约

3月28日下午,湛江钢铁举行三高炉系统项目主工艺设备集中签约仪式,标志着三高炉系统项目正式转入设备设计制造阶段和工程建设阶段。 湛江钢铁一、二高炉系统分别于2015年9月和2016年7月投产,实现了国内千万吨级钢铁企业从投产到年度“四达”的最快记录,创造了“湛钢速度”“湛钢效率”“湛钢效益”,赢得了国内外同行的尊重。 此次签约共有引进、国产、合作制造20个项目,涵盖炼铁、炼钢、热轧、冷轧等工程项目主辅设备及设施。宝钢股份设备资材采购中心总经理田国兵代表湛江钢铁与各家供应商代表分别签约。湛江钢铁还与西马克集团公司、普锐特冶金技术(德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热轧技术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西马克集团公司、普锐特冶金技术(德国)有限公司、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供应商在发言中感谢湛江钢铁的信任,他们表示,将全面提升产品工期、质量和服务的保障能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高效地执行好合同,竭尽全力、加强合作,把项目做成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 湛江钢铁表示,将在中国宝武“一基五元”战略规划的引领下,继续秉承“简单、高效、低成本、高质量”理念,走在钢铁业高质量发展前列。本次集中签约的供应商大部分参与过湛江钢铁一、二高炉系统建设,拥有丰富成熟的合作经验。

希望各签约供应商快速配备高水平的设计和合同执行队伍,按时或提前完成各阶段设计工作,确保各单元项目施工进度;认真总结湛江钢铁一期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经验教训,保持工艺装备的先进性、完整性和可靠性,设备做到“完备品”交货;双方要进一步实现高效率、高质量的沟通协调,加大对工程项目的支撑力度,建设成高品质、高效率、智能化的样板工程。 湛江钢铁、宝钢股份设备资材采购中心,西马克集团公司、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等16家中外供应商的近70名代表参加签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