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感动太钢”人物评选揭晓

4月4日,2018年度“感动太钢”人物颁奖仪式在花园会议中心举行。太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祥明,专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韩瑞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高铁,公司工会主席曹志福及相关副总级领导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感动太钢”人物评选活动由公司党委宣传部、公司文明办、公司工会、公司团委共同举办。2018年度“感动太钢”人物评选活动经组委会推荐,确定2018年度“感动太钢”人物候选人及团队16个。活动启动后,《太钢日报》、太钢有线电视、太钢集团官方微信、“太钢新闻”客户端等广泛宣传了候选人及团队事迹。此次“感动太钢”人物评选投票环节首次采用了微信投票方式,广大职工、家属以及社会公众广泛参与。7天时间,太钢集团官方微信发布的《请为心中的“感动太钢”人物投票!》阅读量达12万次,参与投票量达30万人次,留言数百条。按照公众投票得票数和组委会评审意见,产生2018年度“感动太钢”人物。

获得2018年度“感动太钢”人物荣誉的分别是:15年如一日潜心钻研技术,被称为“焦炉环保达标眼睛”的焦化厂运保作业区仪表组组长王志强;开颅手术仅1个月就重返岗位,1年后取得本工种技术比武状元的能源动力总厂主机作业区主机班集控副值张刚波;巾帼不让须眉,在修磨岗位坚守11年,捧回修磨工技术比武状元的炼钢二厂成品作业区北区甲班修磨工王俊芳;在地下深井400米岗位坚守25年,用工匠精神要求自己的尖山铁矿斜井作业区井下生产班班长王继周;16年风雨无阻,义务为群众维修家电的离退部退休职工王仲魁;克服重重困难,长期坚守在新疆项目一线的工程技术公司矿山室工程师张文雷;破解设备老旧难题,带领职工生产出笔尖钢、港珠澳大桥用双相不锈钢螺纹钢筋等产品的不锈线材厂党委书记、厂长朱拥民;不畏脏苦累,用铁镐和铁锹,在新岗位闯出了一片新天地的炼铁厂生产保障作业区清车组;在娄烦县和保德县落实扶贫项目,倾力投身扶贫事业的太钢驻村扶贫工作队;填补国内箔材行业空白,让太钢成为世界唯一可以批量生产宽幅软态不锈钢箔材企业的精密带钢公司“手撕钢”项目团队。

同时,袁家村铁矿热电部丁值值长徐同文、不锈热轧厂保障作业区机械组组员韩晓晋、综合利用公司营销部营销员崔拴羊、离退部胜利桥地区南渣线关工委“少年之家”辅导员王凤巧、国贸公司综合贸易部团队、山医大六院(太钢总医院)神经内科介入团队获得2018年度“感动太钢”人物提名奖。

韩瑞平代表公司党政和活动组委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此次评选出的“感动太钢”年度人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中体现了非凡,在细微处体现了伟大,在点滴中体现了崇高。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太钢人的传统美德,以身体力行弘扬了钢城崇德向善的优秀品质,以爱心奉献铸就了大爱钢城的文明基石。他们是十里钢城最可爱的人。自2011年以来,公司已连续八年举办“感动太钢”人物评选宣传活动。“感动太钢”人物之所以让我们感动,就在于他们身上涌动着改革创新、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执著钻研、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一身正气、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诚实守信、互帮互助的大爱精神,这些精神正是李双良精神的传承和弘扬,凝聚起向上向善的力量,激励着我们不断向前。希望受表彰的感动人物倍加珍惜荣誉,倍加奋发有为,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先进典型,让爱岗敬业成为职业操守,让诚实守信成为道德准则,让互帮互助成为钢城风尚,共同谱写美丽太钢的动人乐章。

“感动太钢”人物评选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分(子)公司、二级单位党委书记或副书记、工会主席、党工部长(党群科长)、团委书记、宣传干事、工会干事,新入职大学生、离退休职工、一线职工和企业文化主题绘画人员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