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钢信息化产品亮相德国汉诺威工博展

从南钢获悉,南钢智能和创新的工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及实践成果,吸引了全球同行的目光。

4月1日—5日,主题为“产业集成——工业智能”的全球最大工业展会——2019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HMI2019)盛大举行。本届展会共吸引来自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家参展商,其中,中国展商数量仅次于东道主德国。江苏金恒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南钢信息科技品牌企业,携自主研发的冶金机器人、数据采集器等前沿产品参展。

圆钢自动标牌焊接机器人系统、精整探伤样棒库系统、高炉无人抓渣行车……第一次亮相世界顶级工业展,南钢金恒信息科技亮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带去了多款行业占有率第一的“尖货”。像全自动冲击试验机器人系统,行业内只有南钢金恒信息科技可以提供此款产品的成熟应用,属于填补国内外空白的高精尖技术产品。南钢金恒信息科技物联网事业部执行总经理张楠表示,这次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展出的产品主要是机器人系统和物联网产品,和国内展会相比,汉诺威工展更加全面、专业、前沿。欧洲工业企业特别关注工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及产品的数据获得的连续准确性,值得国内相关行业学习。中国冶金行业机器人研发起步较晚,万人工业机器人使用量不足5台,而机器人的应用是推动智能制造发展的一大动力,未来市场潜力不可估量。

近年来,南钢推进“钢铁+新产业”双主业发展布局,积极培育新材料、能源环保、智能制造等新产业。南钢旗下的金恒信息科技从2015年开始布局机器人板块,目前团队技术人员158人,是全国最大的冶金机器人专业研发团队。

目前,金恒信息科技在冶金智能化产品研发方面已申报专利72项,发明专利14项,国际专利4项,率先实现冶金工业机器人从单体到协作工作站多台机器人协同应用,已研发出12套冶金机器人产品,实现冶金工序全覆盖,机器人集成应用具有行业领先水平。

关键词: 南钢 信息化 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