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舞钢精品特钢撑起世界最大室内冰雪乐园

据媒体消息,近期,被Discovery(探索)频道列为“世界十大不可能完成项目”之一的长沙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主体结构已正式封顶,全面进入施工收尾阶段,预计将于2019年内正式开园。河钢舞钢为该项目供应精品特钢1万余吨,主要应用于钢结构核心部分建设。

长沙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室内冰雪乐园,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悬浮于深坑之上的冰雪游乐项目。该项目是以废弃采石矿坑为基地建造的,为大跨重载巨型钢-混凝土组合结构,且项目所处地地形复杂,建设难度很大。

在整个项目建设选材过程中,冰雪世界的建筑主体——屋盖支撑体系用钢一直是焦点。因建筑位置特殊,该项目用地呈不规则多边形,南北跨度达300米,东西跨度达500米,坑内最大高差近100米。为了给大跨度屋盖寻找过硬的支撑材料,该项目对材料供应商的要求十分苛刻。

凭借良好的口碑,河钢舞钢拿到了该项目屋盖支撑体系用钢的供货权。在生产过程中,河钢舞钢反复优化工艺,并加强生产过程质量跟踪控制,确保了钢板强度、低温韧性和抗层状撕裂性能等完全满足用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