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汉钢轧钢厂1#棒线连续三天刷新日产记录

清明小长假,陕钢集团汉钢轧钢厂棒线车间坚持每天至少有一名生产管理人员、一名设备管理人员和一名安全管理人员值班,及时协调问题,使得1#棒线车间连续三天刷新日产记录,20规格螺纹钢日产量由3414吨刷新至3888.15吨。

生产组织紧锣密鼓。棒线车间通过提速、缩短轧制间隙时间等措施争取更多的作业时间;紧抓人员操作水平、紧抓细节控制,紧盯当班工班长的生产组织,及时更正生产安排中存在的不足。争取将“看不见”的效益落到实处,实现生产组织的紧锣密鼓。

设备点检“找缝插针”。车间一改平时“见缝插针”点检制度为“找缝插针”。轧钢工利用车间微信群发布换槽、换辊信息,让电钳人员提前做好准备,利用一切停机时间点检设备;轧钢工、维修工上下联动,主动出击,消除设备隐患;同时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的检修,促使设备故障率进一步降低。

安全管理毫不懈怠 。棒线车间安全管理人员以“生产现场从来没有绝对的安全”为理念,做到节前、节中、节后一个样。 “严”字当头,充分实施分级管控形成了“立体交叉”式安全管理模式,对安全做到“全覆盖、零容忍、零死角”

技术创新有条不紊。棒线车间先后实施了1#棒线加热炉大修,引进“黑体”材料技术,1#棒线、2#棒线增设打包机,定尺挡板改造,轧线主电机扩容改造,以及正在开展的轧线减速机改造、钢坯断面改造、粗中轧料型优化、双冷剪改造等工作,将生产技术水平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