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钢碳钢薄板厂一季度生产经营开局良好

今年以来,酒钢宏兴股份碳钢薄板厂紧跟市场变化,认真贯彻落实稳增长、保盈利要求,以稳生产保顺行、提指标降成本、抓运作强竞争、管质量促兑现、抓创新增新品、强策划谋效益为重点,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全面完成一季度产量、收入、利润、产销率计划,实现生产经营“开门红”。

稳定生产秩序,降低各类事故,产销量保持增长势头。面对内部频繁等铁、产量受限,外部主销市场需求启动迟缓、同质化竞争激烈等不利局面,该厂不等不靠、多措发力,加强厂内外有效联动,通过优化生产组织保兑现、严抓现场管理降事故、优化资源配置保销量、主动拉价保利润等措施,产销率等关键指标完成计划。

挖掘设备潜能,突破工艺技术,品种钢产能不断释放。结合前期对镀锌AJC设备改造调试的经验,该厂持续优化工艺调整方案,加强过程盯控、管控,及时调整操作策略,锌铝镁产品质量大幅提升,营销取得突破,锌铝镁产品单月销量创历史新高。

优化成本管控,严控费用支出,多元化废钢加入量持续加大。针对破碎废钢使用过程中反映出来的尺寸超标、卡料等问题,该厂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加强与原料处及供货厂家的协调,采取边使用边供料的采购方式,对使用过程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整改,废钢质量得到明显改善,炉后废钢月用量突破800吨,进一步降低了生产成本。

随着下游开工节奏加快,钢材市场旺季效应开始逐步显现,该厂紧跟市场走势,主动扛责任、扛指标、扛任务,全力推进有效产能满负荷生产,乘势而上,为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付出努力。

关键词: 酒钢 碳钢 生产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