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彩涂卷产量创投产最好水平

10日上午,在攀钢钒冷轧厂镀锌作业区1号镀锌机组现场,一个0.5毫米的镀锌卷经过质量检验后,输送到下工序——彩涂生产线加工。

今年以来,冷轧厂采取措施,推进1号镀锌机组达产达效,保障彩涂基板的生产。3月份,1号镀锌机组产量较2月份增长30%,彩涂卷产量较2月份增长7.8%,达到投产以来最好水平。去年,冷轧厂利用旧产线改造,新建1号镀锌机组生产彩涂卷所需极薄规格基料,并于10月份建成投产。在试生产过程中,该厂针对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改进,提高产品产量和质量。为使机组早日达产达效,该厂制定了1号镀锌机组达产达效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及生产组织与操作运行、质量保障与提升、设备保障、安全环保管控4个小组,根据生产运行情况、任务目标,制定班、日、周、月达产网络节点表,挂图作战。每周由主管厂领导现场召开设备专题会和生产组织会,为生产、质量、安全、环保及运行成本做好协调及保障服务。

同时,该厂加强现场操作管理,对生产中的每个环节严格把控,发现异常及时处理。加强焊缝区域检查,减少焊缝区域在纠偏辊处出现跑偏情况,有效提高产品质量。针对生产中出现的问题,镀锌作业区及时收集、反馈、处理,并做好全流程记录。今年以来,共收集各类问题70余个,处理问题50余个,为产线达产达效扫清了障碍。为确保产品质量,他们设置技术经济指标及质量验收标准,加强产品进入下工序前的检查验收,杜绝不合格产品进入下工序。该厂还成立技术攻关小组,攻克质量缺陷;开展达产达效劳动竞赛,对班达产、日达产的班组进行奖励;成立党员突击队,及时解决生产、设备出现的问题,保障生产顺行。

关键词: 攀钢 彩涂卷 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