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邯钢冷轧厂首单彩涂压花板成功交付客户

河钢邯钢冷轧厂紧密围绕产品结构优化,充分发挥家电板生产优势,推进产业链延伸。4月8日,该厂500吨彩涂压花板成功交付国内某知名家电企业,产品各项性能完全满足市场需求,得到客户充分认可,客户当天又订下500吨该产品合同。

彩涂压花板是一种使用特殊加工处理工艺生产的家电板材,主要用于高档家电尤其是高档冰箱外板的制造。普通彩涂家电板对缺陷较为敏感,表面稍有不平和划伤等瑕疵,都极易影响表面整体美观。而经过压花后的彩涂板表面粗糙度增加,客户在进行加工切削时所造成的损伤将变得更为圆滑,减轻了钢板锋边的不利影响。而且,通过压花的过程使带钢产生形变强化,提升了板带强度,在同样抗性要求下可以使用更为轻薄的材料,减少了资源浪费,是家电行业新兴的一种工艺潮流。

同时,在与客户沟通的过程中,该厂技术人员了解到,以往客户在使用彩涂板时需要经历找厂家进行分卷、压花、倒运等环节,不仅增加了大量的运输成本,在倒运过程中也存在很多质量隐患。为此,该厂为了满足客户需求,全力开发彩涂-压花一条龙式的服务,既为客户节约了成本,也提升了该厂的盈利水平。彩涂压花板与普通产品相比,吨钢利润能够提高1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