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材市场去库存的效果显著 钢材价格强势震荡

经历了3月中下旬的税票调整一度引起的市场慌乱,13个点的税点新标实施后,4月市场交易陆续步入正轨。清明节后,市场迎来一波久违的大涨行情,也带来了异常活跃的交投氛围。据我网统计,4月以来,市场成交出现2次创新高的可喜成绩。

节后一周库存数据表现如预期一样继续走低,全国数据降幅可观。江苏省内市场库存继续下降,样本市场库存总计57.73万吨,较上周同期减少4.31万吨,降幅6.9%。较上月同期减少22.53万吨,降幅28.1%。个别市场出现前期惜售库存累计的情况,但总量在常备库存合理范围。钢厂库存同步下降,本周省内钢厂库存总计59.64万吨,较上周同期减少6.11万吨。

恰逢中旬钢厂调价,沙钢螺纹上调150元/吨,永钢、中天分别上调120元吨、100元吨,钢厂挺价意愿强。上调幅度略高出市场预期,市场售价暂稳成本线边缘,前期需求释放集中,近期市场表现恢复正常,市场再次陷入观望局面。

针对近期的市场表现,商家心态普遍平稳乐观。适逢价格上行走势,考虑到多变行情,多数商家操作仍旧保持谨慎出货为主。伴随着价格波动,市场操作快进快出。综合短期市场情况,期货带动或将引起市场小幅波动。市场在消化期后,仍有上行可能,需求释放仍然起到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