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钢冷弯型钢突破“四个一万吨”

从济钢获悉,3月份,济钢冷弯型钢公司以“九新”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紧盯市场、生产两个“战场”,优化生产组织模式,大力开拓市场抢抓订单,订单、采购、产量、交付四个环节突破一万吨,创造了建厂7年来单月产量最高记录,实现销售收入5832万元,同比增长78.95%,预计实现利润130万元,同比增长269.11%。

该公司创新思路,优化生产组织模式和产线岗位人员配置,促进产量提升。“我们成立运营管理部门,实行采购—生产—发运一体化运行,实现了对公司整个生产经营的有效管控,管理更直接、更高效”该公司经理王丰祥说。纵剪线、89线、20线三条产线全部实行双班制作业,采用作业长负责制,对当班安全生产、设备、质量等全面负责,推行操作规程“一卡”制管理,严格标准化操作,提高生产效率。加强设备基础管理,大力开展技改创新,解决制约生产的设备瓶颈问题,根据生产需求重点恢复设备功能精度。

该公司加大对标学习力度,秉承“走出去、请进来”原则,组织技术骨干到江苏等地学习,同时邀请国内同行和重要客户技术人员现场指导交流,研发新产品并组织批量生产,首批1300吨U型槽钢顺利完成订单交付。原料采购由“生产型采购”“保障型采购”向“经营型采购”转变,降本成效显著。

该公司把销售作为“龙头”,引导职工树立“订单为王,营销先行”的理念,深耕每一个区域、每一个客户、每一个订单,用订单数量衡量营销人员价值创造高低,用订单效益衡量营销人员贡献价值大小。市场部人员强化与老客户的战略合作,建立了“高层定期互访、工作人员随时沟通”的联络机制,实现无缝对接,确保订单数量稳步提升。同时加大新客户开发力度,及时掌握市场信息,认真分析客户需求,找准切入点,制定有效营销策略,市场不断“开疆拓土”,一季度新开发客户10家,连续3个月订单数量保持在1万吨以上。同时,营销人员紧盯发货现场,站在客户角度严把质量关,确保产品按时、保质交付。

关键词: 济钢 冷弯型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