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轧厂三月份放量生产创佳绩

3月份,攀长特连轧厂狠抓内部管理,优化生产组织,开足马力抢钢夺材放量生产。截至3月31日,该厂共生产入库钢材17662吨,超过月计划7.7%,其中自炼钢成材入库6408吨,高线线材入库2355吨,圆满完成公司下达的生产任务指标。

进入3月份,制约连轧厂放量生产的坯料、合同等外部条件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该厂快速进入角色,把握时机积极开展热轧班产超产、高线线材放量、精整退火上量等劳动竞赛活动,从细节入手狠抓内部管理,强化生产操作,扎实基础管理,迅速扭转了前期生产不顺畅的不利势态,生产量一路走高。连日来,该厂一方面加大了形势任务教育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目标意识、机遇意识和保产意识,并及时出台了计划值、生产组织、质量提升、设备保障管理及考核细则等制度,全力以赴抢钢夺材抓入库。另一方面该厂在生产组织中,加强轧制计划的编排和跟踪,按照“以班保日,以日保周,以周保月”的生产思路,将指标逐一分解细化并层层落实到各工序岗位;积极优化生产工艺,狠抓模具钢、不锈钢等“双高”产品的生产组织,同时大力推进重点品种成材率提升攻关、表面质量提升攻关、包装质量提升攻关,努力实现产出效益最大化;各作业区、各班组结合“零废品、零事故、零故障、零缺陷”的目标管理要求,狠抓操作标准化、流程规范化、考核制度化、管理信息化的落实,精心维护保养设备,提高检修质量保障设备稳定运行,精心操作设备保生产顺行,使产能的发挥和产品质量稳定受控。另外,机关支部党员干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支援人手紧张入库工作量大的精整工序,加快抛丸、矫直和积压品处理进度;而精整工序的党员干部和生产骨干也为了保证入库计划进度节点,全月没有休息一天,每天都是加班加点在现场忙碌。

通过全体职工的努力,该厂的生产运行逐步驶入“快车道”,工作效率大幅提升:全月热轧线共轧制54个规格组距,有32个班次超计划值目标,月度生产计划值完成率达104.58%;精整线共退火钢材5155吨,探伤入库T91重点合同1071吨,处清理入库积压品215吨,最终确保了3月份高指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关键词: 连轧厂 生产 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