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日照公司聚焦高端市场搞研发

山钢日照公司聚焦高端市场,坚持技术服务营销,用细致服务和过硬技术赢得客户青睐,产品研发亮点频闪。

该公司制定客户档案和走访制度,定期深入客户生产现场了解客户需求,针对客户需求改进产品性能,提高产品销售命中率。加强对外科技合作,与国内高校开展技术交流,不断提升技术水平。高表面质量的冷轧镀锌产品顺利下线,填补了省内空白,首批冷轧试订单成功打入欧洲宝马、中国一汽等知名车企。目前共开发高强结构钢、车轮钢、双相钢、家电板、汽车板等热轧、冷轧薄板及中厚板产品155个,成功打入家电用钢知名企业,先后同卡特彼勒、日立建机等大客户签订42项技术协议。

该公司将PQA系统(产品质量分析系统)作为提升产品实物质量的重要抓手,先后完成与转炉、精炼、连铸、热轧、冷轧推拉式酸洗、酸轧、2#连退、镀锌等工序网络布置与调试工作,实现从炼钢到冷轧工序全覆盖,数据采集频率由原来的2.5秒提速至0.5秒,增加热轧二级系统通讯数据表内容近700项,为实现智能制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研发人员与各制造部以苛刻的质量检验兜底,加大入炉料检验频次,优化检验流程,保证检验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为高炉顺行保驾护航;加快冶炼快分系统消缺,实施数据管理技术升级,为一键式炼钢提供可靠检验保障;完善取制样系统设计,实现进场物资检验数据自动上传,为成本精准核算创造条件。组建10个攻关团队,解决各类质量问题,各项经济技术指标持续改善、重点关键指标不断突破,产线质量明显提升。